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别再说保险公司“小”了

别再说保险公司“小”了

2020-11-06 分享到:

买保险,是选大公司好还是小公司好?

大公司大品牌,耳熟能详,实力雄厚;

小公司闻所未闻,产品性价比高,价格实惠。

别再说保险公司“小”了

其实一点都不难,你只要记住这点:买保险只看产品,不看公司大还是小。

“小公司名不见惊传,没几年就倒闭了,出了事儿,我们的保险合同不就等于一张废纸了吗?”

这种说法是不对滴。

这里要敲黑板划重点了:每一家保险公司的成立都没那么容易,想倒闭就更难了。

根据《保险法》的第六十八条规定:

设立保险公司应当具备下列条件:主要股东具有持续盈利能力,信誉良好,最近三年内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净资产不得低于人民币二亿元。

根据《保险法》的第六十九条规定:

设立保险公司,其注册资本的最低限额为人民币二亿元。

一句话来说,就是想开保险公司得非常有钱,股东要有很强的实力,并且注册资本必须是实缴,大、小保险公司要求都一样。

所以,任何一家我们认为的“小”公司,其实都不是真的“小”。

只不过有可能是它成立时间不长、规模不大、品牌还没深入人心。

有些保险公司看起来“小”,其实,它背后站着的大佬却不容小觑。

某些保险公司,表面上是一个小保险公司,其背后的股东可能会有各个行业的巨头。

所有保险公司在售的保险产品都要由中国银保监会审批,而保险产品不同于其他类型的商品,不存在专利保护。

各大保险公司都有自己的健康险、意外险、分红险等产品,只是在具体的产品细节上存在不同,例如保费的差异。

通俗地说,保费由纯保费和附加费用组成。

纯保费就是保险责任的公平价格,主要由事故发生可能性和赔付金额决定,大小保险公司几乎没有差异。

附加费用,差别那可就大了,

它是保险公司所有经营成本(例如,每年打广告的钱、线下人员的投入、运营的钱)摊派到每一份保单上的钱。

而小保险公司呢,没有多余的钱做广告,也养不起那么多人帮忙卖产品,只能靠产品打天下,毕竟好产品才是他们唯一的出路。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黄春梅

福建 莆田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71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