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如何正确购买保险?

如何正确购买保险?

2020-08-28 分享到:

好多客户说我想买保险,但是该怎么购买保险呢?解决以下几个问题我们就清楚了该怎么购买保险了。

一、购买保险有顺序吗?

购买保险时首先要配备四大保险,它们是基础保障!分别是重疾险、医疗险、寿险和意外险。现在配备保险最基本的是解决生存保障。人生无法预测的两大风险——疾病、意外。

而这两大风险概率最高的风险是就是疾病。而最承担不起的风险是重疾。因此首先要配备的是重疾险,其次是医疗险。因为疾病医疗这是每个人都躲不掉的。

接下来就是意外险了,意外险建议购买消费型的。因为消费性意外险相应比较便宜,性价比较高。

如何正确购买保险?

最后就是要配备寿险,在意外与疾病这两大风险发生时,如果是家庭支柱发生的。则有可能会给家庭带来毁灭性打击,为了防止给家庭生活发生巨变,建议家庭支柱一定要配备寿险。

因此购买顺序分别为重疾险、医疗险、寿险、意外险。以上保险配备好之后,再考虑购买其他保险!养老险、子女教育险、理财险等。以应对支出性风险和所有权风险。

二、身体不健康可以购买保险吗?

购买保险时,请一定要如实填写健康调查问卷!在买保险时,请一定要仔细阅读健康告知问卷。如果你的身体亚健康,请看清楚健康告知问卷,你的情况是否在健康告知问卷描述范围内。如不清楚,请详细描述,等待保险公司进行核保!

三、XX岁宝宝怎么买保险?

宝宝买保险建议购买保险顺序为:购买重疾险、医疗险、意外险。

一般情况下,宝宝刚出生身体基本都是健康的,所以孩子最容易核保通过。其次就是宝宝由于身体比较弱小抵抗力比较差。容易生病,因此重疾险与医疗险一定要给配置。

小孩子在会爬开始比较好动,磕磕碰碰几乎是不可避免的,因此适当的给配置意外险。

四、XX保险公司怎么样?

我们买的是保险,并不是保险公司。

保险公司在注册时资金量都是比较大的。因此没必要担心。我们要看的是这家公司的理赔率怎样?有没有理赔纠纷?我们在投保时一定要注意看一下详细的保险条款——责任免除、保险责任等。

其次我们要关注的是自己是否能通过公司核保!因为公司只承保健康体!

五、投保人豁免要不要加?

投保人豁免,指的是小A给小B投保,如果小A发生约定的轻症/中症/重疾/身故,那么接下来的保费就不用再交了,小B的保单继续有效。在平时几千块钱是无伤大雅,花掉也就花掉了。但是到遇到事时,一块钱也能难到一个家庭。因此建议一定进行添加。

六、网上买保险,理赔找谁?

在出现后直接联系保险公司即可,现在好多保险公司都可以在线上理赔,因此大家可以在公司官网或公众号,APP上直接申请理赔。

无论是线上理赔还是线下,要准备的资料都是相同的。理赔是没有任何区别的。

但是由于购买平台和理赔不是同一平台,因此有时候可能会理赔不到。因为核保标准不一样!我建议一些金额大的保险尽量在线下进行购买!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黄春梅

福建 莆田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2079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079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