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人寿保险价格 受哪些因素影响

人寿保险价格 受哪些因素影响

2019-10-15 分享到:

人寿保险价格是多少?大家知道,近些年来寿险、重疾险已经成为比较热门的险种,保险保额足够高,对消费者的保障也实实在在,所以很受青睐。但是买东西还得看价格,普通百姓想要为自己和家庭购置重疾险,但是担心保费太贵,自己承担不起。实际上寿险的价格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消费者购买之前可以了解下。

人寿保险的保障责任比较简单,主要保障死亡,多数寿险也会保障全残。但是不同人寿保险产品的价格差距还是存在的,主要受到下面几大因素的影响:

1、影响人寿保险价格的内在因素

(1)投保年龄

人寿保险价格和投保年龄成正相关,年龄越大,在其他条件一致情况下保费越高。举个例子,同一款产品,20岁的人购买寿险要比30岁的人购买便宜。出现这样的情况也很容易理解,毕竟年龄越大患病的可能性也越大。保险公司为了控制理赔概率,所以会在缴费上有所区别。

故而,消费者如果需要人寿保险保障,建议尽早投保,越划算。

(2)基本保额

保额是影响人寿保险的重大因素,目前市面上绝大多数人寿保险的保额都可以灵活选择,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定保额。保额高,则相应的保费贵,保额低则保费实惠。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相应的保额,不能以牺牲生活水平为代价追求高保额。

(3)缴费方式

为了缓解消费者压力,让更多的普通消费者都能够享受到人寿保险的保障,保险在缴费方式上也有很大的突破。很多人寿保险的缴费方式灵活多样,最长缴费联系可达到20年、30年,甚至有的到被保险人60周岁、70周岁。

消费者选择的缴费年限越长,每年所需要缴纳的保费越少,但是总保费会相应增加。不过考虑到通胀因素,选择较长缴费年限能够缓解消费者经济负担,对普通家庭而言更加合适。

人寿保险价格 受哪些因素影响

2、影响人寿保险价格的外在因素

大家知道,不同保险公司的两款人寿保险产品,即使保险条款十分相似,但是价格还可能存在很大的差距。主要因为保险公司的运营成本以及利润周期也是影响人寿保险价格的重要因素。

举个例子,大型保险公司规模宏大,加上人员机构繁杂,故而所需的运营成本自然高。为了转嫁运营成本的压力,往往大型保险公司的寿险产品价格较小型保险公司高。除此之外,很多小型保险公司刚刚打入市场,旗下客户并不多,为了扩大品牌,吸引更多的消费者,这类保险公司往往采取“薄利多销”的模式,保险费用也比大保险公司产品低。

人寿保险价格影响因素很多,既有外在因素影响,也有内在因素制约。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合理控制保费,比如说尽早投保、选择较长缴费期限。但是保险公司运营成本和利润周期因素是个人无法改变的,如果觉得大型保险公司保费实在太贵的话,也可以看看口碑比较好的新型寿险公司产品,多比较总没有坏处。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黄春梅

福建 莆田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70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