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你可能不了解的宠物保险

你可能不了解的宠物保险

2021-03-25 分享到:

  受多方因素的影响,宠物在许多家庭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不过,不断攀升的宠物诊疗费用也让许多铲屎官高呼吃不消,并开始考虑购买宠物保险!针对这种情况,小沃今天就来聊聊你可能不了解的宠物保险。

你可能不了解的宠物保险

  什么是宠物保险?

  投保人根据合同约定,向保险的宠物支付保险费,保险人对于合同约定的可能发生的事故因其发生所造成的宠物伤害或丢失,或者当被保险的宠物死亡、伤残、疾病或者达到合同约定的年龄、期限时承担给付保险金责任的商业保险行为。

  宠物保险该不该买?

  汪星人作为很多家庭的宠物,在铲屎官心里等同于家庭成员,出于人道主义的关怀,安危很重要。另外,现在宠物主人在医疗方面的支出压力不断增大,为了不让自己陷入财务困境,给宠物上保险还是很有必要的。

  宠物保险是保障宠物主人利益的一个险种,一般在宠物生病或发生意外时,偿付宠物主人需要支付的费用,功能上类似人类的医疗保险,性质上则属于财产保险。

  宠物保险种类

  国际上的宠物保险产品主要分为宠物医疗费用保险、宠物第三者责任险和宠物死亡保险三种,不同的宠物保单提供不同的保险责任范围。

  国际上宠物保险产品的保险责任按照保障内容来划分主要分为三大部分:

  第一部分是宠物医疗费用保险,主要对遭受意外伤害或者患病的宠物就医治疗所支出的费用给予补偿。

  第二部分是宠物第三者责任险,主要保障宠物所有人因宠物对第三方造成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所负的赔偿责任。

  第三部分是宠物死亡保险,主要负责当宠物因意外事故或疾病死亡时以及被盗或者走失时向宠物所有人支付一定的保险金。

  理赔需要注意什么?

  很多宠物保险都要求,去定点医院才给报销,因此要事先了解好哪些医院在报销范围,是否适合自家宠物日后看病需求。

  其次,建议就医前先给保险公司致电报案,尤其是较模糊的情形,要和客服确认,是否属于报销范围。

  另外,在就医时保留好医疗单据、病历等。等看完病后,就能尽快申请理赔。

  另外,作为宠物的主人,如果担心被咬伤,最好的方式是买份意外险,意外险可以保障各种人身意外,包括被自家宠物咬伤的医疗费、疫苗费等。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黄春梅

福建 莆田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69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9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