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如何选择百万医疗险?

如何选择百万医疗险?

2021-03-25 分享到:

  百万医疗险近年来之所以备受追捧,与此类产品年保费仅需几百元便可获得全年百万元的医疗保障不无关系。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大部分百万医疗险产品的保险期限都不长,多数产品仅提供一年的保障!那么,该如何选择百万医疗险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如何选择百万医疗险?

  百万医疗险保什么?

  百万医疗险是现在保险产品中的网红产品,一般以保额高为主打特点,大多数是保障一年的短期保险。相对于可以赔付的百万保额来说,百万医疗险的保费较低,所以受到不少人追捧。

  百万医疗险主要保障住院产生的医疗费用,具体如下:

  疾病住院医疗费、意外住院医疗费、重大疾病医疗费。

  药品费、检查费、治疗费、床位费、手术费、材料费、护理费、会诊费、救护车费等(包括自费药、进口药等无论是否属于医保范围,均可报销)。

  需要注意的是:报销住院医疗费用需要在二级及以上医院住院(不含特需病房、外宾病房或其它不属于社会医疗保险范畴的高等级病房)。同时,市面上的百万医疗险都有1万元的免赔额度,即因为住院产生的医疗费用达到1万元以上才能赔付。不过百万医疗险没有疾病种类的限制,只要符合保险合同规定的医疗费用都可以报销。

  百万医疗险什么情况不理赔?

  在等待期间生病不理赔:等待期,意思是在购买保险后,保险公司会设定一段时间来检测你的身体状况。如果在这段时间内,被保险人患有疾病,则保险公司不予理赔。

  有些医院不申请医保理赔:一般情况下,被保险人须到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就医。如果说是在私人医院治疗的,或者说是私人医院发生的费用是不能理赔的。这是保险公司为防止联合医院索赔欺诈的手段。这将在保险合同中规定。购买保险时不仅要仔细阅读保险内容,在选择医院时也不能大意。

  有些病房不理赔:此外,部分医院病房也不在理赔范围内,如特需病房、VIP病房、单人病房、双人病房、三人病房等;不同保险公司理赔不同的病房,有的不理赔特需病房、VIP病房,有的不理赔普通单人病房。在购买保险时,应仔细检查并牢记在心。

  如果未达到免赔额,将不予理赔:上百万的医保都有免赔额,金额一般是1万元,这意味着自己的费用达不到免赔额就得不到理赔。

  康复和膳食费用不予理赔:大病之后,康复费、伙食费、赡养费等,都不在万元医疗保险范围内,是需要自己掏腰包的。

  如何选择百万医疗险?

  百万医疗险虽然保额高,保费低,保障全面,不限疾病种类,但是并不是人人都适合百万医疗险,所以在选择百万医疗险时,需要注意这些方面。

  1万元免赔额

  市面上的百万医疗险都设置了1万元的免赔额,意思是在社保报销完了后还要扣免赔额1万,才能报销。举个例子:住院总费用是1.8万,社保报销了1万,购买百万医疗的话这样报销:总费用1.8万-(社保报销1万+1万免赔额)结果是一分钱都不能报。所以在选择百万医疗险时,要考虑自己可能遭遇的风险,不要盲目追求高保额。

  不保证续保

  大多数百万医疗险都是只保障一年期,虽然保险公司说到期后可以续保,但并不是保证续保。意思就是,当投保了百万医疗险之后,无论你这一年是否出险,是否赔付过,下一年能不能续保都是不确定的。所以选择百万医疗险也要考虑自己今后不能续保的情况。

  保额

  有些百万医疗险看起来保额很高,但是并不是纯粹的医疗保险险种,还附带了交通意外、航空意外等,如特定交通工具100万、航空意外300万、节假日意外双倍给付。这样看起来,百万医疗险的保额总计才高达百万,实际上有些百万医疗险对于医疗部分的实际保额不到20万。大家在选择百万医疗险时,一定要看清百万医疗险的实际保额和附加险情况。

  另外,尽管连续投保百万医疗险产品没有等待期,但是需要重新进行健康告知,因此参保百万医疗险也存在许多不确定性!同时,可以根据自身的保障需求,对比市面上相关产品的保障内容和约定事宜,尽力平衡自身的保费预算和保障需求。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黄春梅

福建 莆田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67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7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