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两全保险的两全是什么意思?

两全保险的两全是什么意思?

2021-02-18 分享到:

  两全保险,又称“生死合险”,此类产品一般具有储蓄性、给付性和返还性。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市面上两全险种类有很多,但大致可以分为两种类型,即保障型和投资型!那么,两全保险的两全究竟是什么意思呢?一起来看看吧。

两全保险的两全是什么意思?

  两全保险的两全是什么意思?

  两全保险的两全是指被保险人生存和死亡,该类型保险是指被保险人在保险合同保障期间内死亡,或者在保险期间届满仍生存,保险公司需要根据保险合同的约定给付保险金。

  可见,两全保险具备储蓄性质和给付性,不管被保险人生存还是死亡保险公司都要承担赔付责任,所以这类保险的保费也较消费型高。

  两全保险是以被保险人生存或身故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人寿保险,而根据相关规定,人寿保险是可以避债的,人寿保险属于人的生命财产,受益人的权利大于债权,债权人不能要求受益人以保险利益来偿还债务。

  另外,能避债的人寿保险还有定期寿险、终身寿险等,而其他险种如年金险、万能险、意外险、健康险等,只有受益金才受法律保护。

  两全保险的实质是什么?

  两全保险的实质是储蓄和保障,即被保险人在合同约定的保险期间内死亡,保险公司给付身故保险金,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届满时仍生存,保险公司给付生存保险金。

  简单一点来说,两全保险不管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是身故还是保险期满仍然生存,保险公司都要给付一笔保险金,而这也就导致了两全保险比起其他单一的险种要贵很多,但又比单一险种同时买上两样要便宜很多,所以到底是买两全保险还是买单一的险种就看投保人自己的需求了。

  在此要提醒一下大家的是,两全保险的业务种类也分为很多种,主要有普通两全保险、双倍两全保险、养老附加定期保险、联合两全保险。

  其中,普通两全保险是无论被保险人在保险有效期死亡或生存至保险期满,保险公司都给付保险金;双倍两全保险是被保险人如果在保险期间届满时生存,保险公司给付一倍的保险金,若被保险人在保险有效期内死亡,保险公司给付两倍的保险金;养老附加定期保险是被保险人如果在保险期间届满时生存,保险公司给付一倍保险金额的保险金;如果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内死亡,保险公司按照生存保险金的若干倍给付保险金;联合两全保险则是由两人或两人以上联合投保的两全保险,在保险期内,联合被保险人中的任何一人死亡时,保险公司给付全部保险金,保险即终止。如果在保险期限内,联合被保险人中无一人死亡,保险期限届满时保险公司也给付保险金,保险金由全体被保险人共同受领。

  两全保险和终身寿险的区别?

  含义:终身寿险为被保险人提供终身保障,它是以人的终身寿命为保险事故的。说直白一点,就是活着是拿不到钱的。

  两全保险又叫做“生死保险”,不管是保障期限内死亡还是保障期届满活着,都可以拿到钱。

  保险期限:终身寿险顾名思义,保障期限至被保险人死亡为止;而两全保险的保障期限就比较固定,比如说保30年,保到80岁。

  保障责任:终身寿险一直保障到被保险人死亡,赔付是必然产生的,因此比较适合收入稳定、但是家庭责任重大的人群。并且在资产传承中,还具有避债、避税等功能。

  而两全保险配置之后,到期活着可以拿到生存金,保障和储蓄功能明显,适合在事业上升期和财富积累阶段的人群,让他们现阶段安安心心地发展,并且在老了之后生活、养老也能有规划。

  两全保险可以做到一定程度上的两全其美,既可获得保险保障,同时又参加了一种特殊的零存整取储蓄,购买后无论出现什么情况受益人都会获得一笔保障金,但是两全险的保费一般较高,缴费期也较长,在加息时代来临时,其保值功能会弱化。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黄春梅

福建 莆田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84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4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